健康聆听、家长放心——飞利浦儿童骨传导耳机K4607开箱

相信很多家长都很关心孩子的视力问题,但听力方面的保护多少有所欠缺。很多家长愿意通过控制电子产品使用时间、使用学习椅等预防近视,发现近视后第一时间配镜。但其实伴随ipad、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不断升级,尤其是口罩时期娃娃们需要长时间线上网课、听英文、音乐等,正在发育阶段的孩子很容易被各种声音所“伤害”。耳机作为孩子们专心学习英语、线上网课的重要工具,但一般的耳机会直接封闭了外耳道口,甚至是入耳式的耳机,其播放的声音基本是没有缓冲回旋的余地,使声压直接作用于孩子们娇嫩的鼓膜,长久使用会造成不可逆的听力损害。

于是,就想到给孩子配一个合适的儿童耳机,保护听力的同时也可以提高他的学习兴趣。选来选去,对飞利浦的新款专为儿童设计的骨传导耳机K4607整体较为满意,目前孩子用了一段时间,感觉很不错,借此机会分享给还在物色儿童耳机的宝妈、奶爸们。

\

开箱

在某东的旗舰店买入,快递很快,打开快递收到之后的包装是可再生的环保包装,当时孩子还问为什么要用这种包装,很少见,于是还给孩子科普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概念。飞利浦K4607共有绿、粉、灰三种颜色,孩子选中了绿色,从底部抽开包装,就是一整个K4607耳机。

\

\

产品除了骨传导耳机,其还附送便携收纳袋、type-C口充电线,以及记忆棉耳塞(均在耳机下方底座内)。

\

有专门的收纳袋即使平时带孩子去公园、旅游使用也很方便,平时不用放进去也可以起到防尘效果。

\

耳机整体比一般的骨传导耳机偏小,像笔者自己佩戴K4607的话就显得有些紧促,这也可以理解,毕竟儿童使用成人的骨传导反而太大,头径太小戴不稳。值得一提的是,飞利浦K4607耳机的颈带可以调节长短,孩子成长中身体也在变化,头径变大后也可以正常使用。

\

耳机的开关机、音量+/-、播放/暂停也都是实体按键,孩子可以轻松上手使用。

佩戴轻盈舒适耐用

从重量上来看,官方标注耳机重量31克,实际佩戴孩子感觉比之前用的头戴式儿童耳机要轻松很多,几节网课下来也没有什么负担,没有累赘感。而且耳机的后耳挂是航空级别的钛合金材质,轻盈而且耐用,家里的淘气包、爱动爱玩的小男孩也不会轻易弄坏耳机,耳机极限变形也可以恢复原状。

\

省心监护、超赞的音量保护

孩子们上网课时使用飞利浦K4607,不用堵塞耳道,长时间使用也可以保证耳道干燥,呵护用耳健康。在音量控制上,K4607本身的播放音量不会超过85dB的安全音量保护,一些跨平台的网课视频或忘记调整音量的线上通话,也会限制声音在85dB以下,也让孩子自己使用的时候不用担心操作不当,保证听到的声音处于安全的范围。而且家长可以通过扫描K4607外包装的二维码下载“Philips Headphones”智能app,在APP上选择使用耳机的时长,也可以针对网课时间,按天/周设置使用时间,控制聆听时长,避免过度用耳。

\

\

而且实际使用K4607上网课、看视频时,蓝牙5.2的无线技术音画同步好,听英语听力或喜提讲解,也不用担心语音滞后影响学习。K4607还内置有麦克风,起到通话降噪的作用,在课上回答问题时,一方面降低环境中的噪音,另一方面可以计算发声位置,实现师生之间的清晰交流。

续航和防水

续航上官方标注续航时间5小时,实际体验下来一上午的网课完全没问题,而且耳机支持快充,午饭时间把耳机充上电,一下午的网课又可以继续使用。

虽然是线上网课,但笔者也会带着孩子进行必要的体育锻炼,室内跳绳或者用跑步机健走,本身儿童的注意力不是很集中,戴上K4607之后来点孩子喜欢的音乐:《孤勇者》、《逆战》,孩子运动也更积极。运动出汗也没有关系,K4607的防水等级达到IPX5,运动出汗也不会影响耳机,还可以直接用水冲洗,让宝宝学习之后可以充分放松。

写在最后

总之,飞利浦K4607的各项参数都是非常给力的,而孩子实际体验下来也很满意,外观设计小巧可爱,颜色也是孩子们喜欢的糖果颜色,很讨好儿童,而且在充斥各种声音的口罩时期,还是给孩子买上一款保护听力的耳机更放心,孩子也可以更专注的投入到学习中去。有想购买的朋友,可以移步到官旗店,目前双十一参与预售,除了超值优惠据说还有丰富赠品~

京东:https://item.jd.com/1000403111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