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沃食品亮相2022成都糖酒会,从膳食营养看三文鱼行业国内新发展

11月10~12日,第10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隆重举行。糖酒会历史悠久,规模宏大,被看作是中国食品行业的“晴雨表”和“风向标”,一直备受食品行业瞩目。佳沃食品作为三文鱼行业领军企业之一,携旗下品牌佳沃鲜生亮相本届糖酒会。

佳沃食品是国内唯一一家覆盖三文鱼育苗+养殖+加工+进口分销+产品研发+全球销售的全产业链公司,致力于将全球优质的三文鱼送上国人的餐桌,推动国民营养健康升级。此次参加糖酒会,希望借助糖酒会的影响力,与全国各地业内精英共同探讨三文鱼对于国人膳食营养的重要性,共同做大做强三文鱼产业。

在糖酒会期间举行的第三届中国营养健康食品市场论坛上,佳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品控负责人马小刚先生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为“三文鱼及产品控制标准对居民膳食健康的重要性”的演讲,分享佳沃食品三文鱼行业洞察以及产品品控方面的实践经验。

\

马小刚表示,近年来,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居民营养健康状况明显改善,但仍面临营养不足与过剩并存、营养相关疾病多发等问题。《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指出,我国居民鱼虾类平均摄入量为24.3g/d,多年来没有明显增加,在充分评估鱼类与健康的科学评价证据等级基础上,《指南》提出了增加鱼虾类摄入的建议,三文鱼作为富含优质蛋白Omega-3的深海鱼代表首次被膳食指南推荐。

同时,马小刚还分享了佳沃食品在三文鱼智慧化养殖及生产上的品控经验。佳沃食品三文鱼来自被誉为全球最佳海水养殖区的智利南端纯净海域自有渔场,拥有无可比拟的生长环境优势,从采购受精卵,到淡水育苗,再到海水养殖,佳沃三文鱼的整个生长过程都有先进的数字技术追踪和管理,每一条鱼都符合最严苛的高品质筛选标准,佳沃三文鱼也因此获得了全球最佳水产养殖规范的最高级别—BAP四星认证。

事实上,三文鱼作为全球公认的“超级食物”,在我国消费者中的普及力度还远远不够。数据显示,三文鱼消费量挪威人均8.5kg/年、美国人均1.94kg/年,中国三文鱼人均消费量仅为0.06kg/年,有非常大的市场增长空间。

推进三文鱼在中国市场的消费渗透,助力国人营养健康升级,佳沃食品一直在行动。目前,佳沃食品已推出多个子品牌,包括以三文鱼为代表的3R预制菜海鲜零售品牌“佳沃鲜生”、高营养儿童品牌“馋熊同学”以及高端礼赠品牌“南极颂”,产品形态则包含了整鱼、鱼柳和增值产品等多种形式;整鱼包括带头去脏和去头去脏,鱼柳覆盖Trim A到Trim F全系列产品,增值产品包括全球销售的鱼段、鱼肉丁等精细分割产品,以满足不同用户的多样化消费需求。目前公司产品已入驻盒马、朴朴、叮咚买菜、美团买菜等头部渠道,使高营养海洋蛋白食品触手可得。

未来,佳沃食品将继续整合优势资源,积极践行龙头企业责任,以稳定的产品供应,先进的产品加工,创新的产品研发,带动产业链环节上的企业协同共赢,为健康中国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