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北气矿江油应急抢险维修中心组织开展“‘悦’读赋能

为提升青年员工的内在素养,借以读书之“良药”,抚慰疫情之下惶惑的心灵,共同用书卷温情来驱散疫霾,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冲刺,决胜收官之“战”。12月16日,川西北气矿江油应急抢险维修中心以线上形式开展“‘悦’读赋能,书香战‘疫’”青年读书分享会。

分享会上,全体人员首先对《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摘编》部分内容进行精读,通过集中研学,促进青年员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追溯信仰的源头,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随后,气矿讲师团成员围绕“树身边人、讲身边事、育身边人”主题,分享中心修井甲方代表陈利勤丰富的个人经历和奋斗故事,向中心青年展现榜样的风采和力量,激发了与会青年的思想共鸣。最后大家随机“摇号”抽取书签,根据书签关键词,分享自己的推荐读物,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畅谈读书感悟,让阅读拉近彼此的距离,碰撞思想、分享经历、共同成长。

此次读书分享会的顺利开展,让中心青年员工在疫情期间感受到了阅读纯粹的快乐,拓展了知识领域,掀起了一股读书热潮,形成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中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读书活动打造成中心“红色工地”建设的重要载体,创新读书形式,进一步厚植“坚实文化”土壤,把读书学习与思政教育、业务提升结合起来,不断提升中心青年的政治素养和技术水平,为气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智慧支撑。

川西北气矿 马羽晋、金毅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