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力新高度 创新向未来|长江计算打造通用计算业务基石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深度学习等技术的成熟,企业业务不断发展,用户需要更大的存储空间存放不断累积的数据,以及更加灵活的平台架构适应多样化的应用场景,这会导致用户的数据中心IT架构越来越复杂,对硬件基础架构按需扩展、快速响应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因此,数字经济时代下我们需要重新定义“通用”的概念,即更强功能、更高扩展、更易运维的算力产品,以统一的平台,实现弹性配置,灵活地满足多样化应用场景。

为了更好地应对此类通用计算业务场景,长江计算基于国产鲲鹏处理器推出了全新升级的R220K V2服务器产品,凭借极致、弹性的设计理念,在有限空间内展现了高效、可靠、智能、高扩展特性,适应数字经济时代下各种应用场景需求,特别是对服务器有苛刻要求的电信、金融、大型企业等用户。

\

超强性能——应对通用算力挑战

通用计算在数据中心的应用场景众多,基于业务有效分发的需求,数据中心云化成为趋势。因而在服务器的选择上,数据中心会更偏重对单位体积内服务器处理核数的综合性考量,而不是过分追求处理器单核性能的强大。

为了满足核心数据库、大型云计算、大数据等高性能计算需求,长江计算R220K V2服务器可以在2U的标准机架空间内,通过2颗2.6GHz的鲲鹏920处理器,提供出高达128核的强大算力。在充分满足云计算的高并发业务应用处理需求的同时,广泛适配于互联网、分布式存储、大数据等应用领域。

\

高可扩展——满足多种应用需求

在可扩展性方面,长江计算R220K V2服务器支持更灵活的IO扩展,实现10个PCIe扩展槽,赋能千行百业的扩展应用。该服务器还支持CRPS电源标准和9mm光驱,能够在提供大存储容量的同时,最大限度对数据安全进行保护,为更多业务场景提供光盘存储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长江计算R220K V2服务器可支持1-2块板载网络插卡。网络插卡的单端口数据传输能力最高可达25G,每块板卡可支持的端口数量达到4个之多,也就是说最大可以提供200G的网络应用服务能力。这为数据中心日益提升的横向数据传输需求,提供了强大的网络带宽支撑。

更易运维——降低巡检运维困难

随着用户的数据中心IT架构越来越复杂,运维效率也成为备受关注的问题之一。传统的服务器运维是在机架后面通过RJ45接口接入,而机架后方大量线缆光纤密集,有些还带有风扇,复杂密集的环境不利于运维操作,容易产生误操作的风险。长江计算R220K V2服务器针对传统开局、巡检痛点问题,增加Type-C接口,可用手机或PAD终端接入,通过SmartSever运维助手进行管理,让巡检更方便。同时通过长江计算资产盘点助手,支持资产信息批量导出、实时可查、支持资产信息可自定义,一键资产盘点,降低运维困难。

当前,行业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高效可靠的数据中心建设是转型过程中不可避免的问题。长江计算R220K V2服务器,基于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鲲鹏处理器,凭借着在算力、可扩展性及巡检运维等方面的强大能力,势必将助推正在数字化转型的千行百业,共创算力新高度,一起创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