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北气矿江油综合服务站举办健康知识培训

通讯员:郭玲/文 孙玉/图

5月16日,川西北气矿江油综合服务站举办健康知识培训,服务站员工代表参加了培训。

\

本次培训,专门聘请了江油市宝石花医院资深专家授课,该专家就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阐述。从多个角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理压力与健康的关系、压力应对策略;普及了骨质疏松知识,讲解了健康体检项目临床意义,介绍了除颤仪的使用方法。并结合多年临床实践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事例,重点讲述了现场急救、心脑血管疾病防治,肺结节、肥胖症的等早期识别及防控,常见职业病的预防及治疗,并针对突发事件的救护处置原则,现场示范讲解了突发事件应急知识、心肺复苏、空气呼吸器等操作规范和技能要领。为达到培训效果,现场还采取了互动方式,学员们在授课老师的指导下,利用仿真人现场模拟了心肺复苏急救操作,现场解答了学员们的疑问。

为举办好本次培训,让健康福利惠及到每位员工,江油综合服务站积极与江油宝石花医院进行协调沟通,明确了培训的内容、时间、人员,落实了培训场地,确保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通过培训,不仅增强了员工预防职业病和自身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常识,还提升了员工自我保护意识,为培养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起到积极指导作用,为员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增添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