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公里 四天三夜 “松下戈17战队”首次参战 斩获5项大奖

每年的五六月份,大西北的风沙变得更为频繁肆虐。而就在这个人从众的五一期间,大西北的荒漠戈壁也迎来了它一年中最热闹的时期——第十七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简称"戈-17")。今年,松下电器组成“松下戈17战队”,首次参加挑战赛。一举斩获“品牌组团队季军、沙克尔顿奖、最佳组织奖、团队风范奖、卓越奖”五项大奖。

\

“松下戈17战队”由在华企业高管组成,他们身体力行,以跑者文化诠释体育精神。战队共计124人,其中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执行副总裁吴亮和杭州松下家用电器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胡华杰除了是队员外,还有另一重身份,就是“松下跑团”成员。“松下跑团”是松下人生活理念也是松下企业文化的体现,自2021年6月跑团成立以来,目前已经有280人加入。在跑团里,大家不分职级,不分性别,每个人都只有一个身份,那就是热爱长跑,热爱生活的行者。路在脚下,步履不停。只有跑起来,才知道方向在哪里。“松下跑团”每个月都会组织例跑活动,每次行程在10公里到21公里之间。跑团内设置打卡激励机制,女性跑友需完成30公里最低标准,男性跑友需完成50公里最低标准,每月只要完成跑步任务,就可以领积分换礼物。随着加入跑团的跑友们越来越多,跑友们私下也会自己相约跑步,三五成行,在静谧的清晨亦或是充满烟火气的黄昏,西湖边、钱塘江边都有松下人的身影。可以说在松下,跑步就是生活的一部分。自“松下跑团”成立以来,他们跑遍了杭州所有的马拉松,而这次,他们跑到了祖国的大西北。

\

整个"戈-17"赛道全长121公里,在第一天的体验日之后就是三天正赛,三天的赛道长度分别为 30.77公里、34公里和26.92公里。“松下跑团戈17战队”124人分为三组,其中10名队员参加A组团队竞赛组,这一组也是争夺最为激烈、最受外界关注的赛道。对于A组队员而言,这是一生中仅有一次的机会,是挑战也是荣誉。B组为全程穿越组,松下战队有43人。这一组没有太强的竞争性,对于队员而言更像是一次感悟之旅,沿着玄奘大师西行的道路一直向前,穿过戈壁、越过黄沙,找寻出发的意义、完成自我升华。剩下的71名队员为C组单日体验组队员,他们当中有人是运动小白、有人是即将退休的老职工、也有人是三个孩子的妈妈。他们在报名之初积极踊跃,来到现场更是不畏困难。纵使前方艰难险阻,但也有壮阔风景。他们勇敢迎接一切挑战,在徒步中完成自我蜕变。

\

\

“戈赛”是一个走出去的过程,也是一个把自己找回来的过程。在赛程中,松下人比体能、拼毅力、在极端环境中探索自己身体的极限,队员之间互相鼓劲,是伙伴们一路同行的力量支撑着他们,也让他们收获了无限的勇气。他们沐浴在戈壁荒漠,走遍斑驳古迹,聆听玄奘大师的千古梵音,一次挑战或许并不能带来彻底成长,但这一次经历足够珍贵,松下人用一个一个脚印把他们的精神刻在戈壁滩上,也把戈壁滩对他们的锤炼、给他们的启发带回生活。